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麗君訪視台灣基地協會 社區營造關懷同志族群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中特稿
2019/8/14 下午 08:35:06 / 人權社會

 1980年代末期祁家威提出同性婚姻法制化,直到2019年年滿18歲的同性伴侶可成立同性婚姻關係,同志歷經相關社會運動與漫長的等待,終於取得法律保障。

文化部長鄭麗君(右)與台灣基地協會館長陳延翰(左)對談。(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日前往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訪視,她說,透過跨社區的議題凝聚社會共識,是社造的新定義,今年社造會議將透過4大議題,包括「公共治理」、「世代前進」、「多元平權」及「社會共創」等面向,新增都會社造議題就包括同志族群,因此希望促進非同溫層認識性別議題,希望讓社區「營造」轉變成社區「改造」。

鄭麗君透過跨社區的議題凝聚社會共識,就包括同志族群部分。(歸鴻亭攝影)
 位於台中市區的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由2010年台灣露德協會成立彩虹天堂組織,歷經居住權之爭後更改今名,該協會館長陳延翰表示,該會宗旨為致力於多元性/別、性傾向,健康及平權工作,營造同志健康暨在地文化,健全個體全人發展、社群間互助合作之性別友善社會,但成立最初被社區列為不歡迎店家,雖然現在升格為全國性機構,其實同志族群所遭遇的困難仍然很多。

鄭麗君希望建立民間及政府對話平台,左為台灣城鄉特色發展協會理事長許主冠。(歸鴻亭攝影)
 陳延翰指出,很多青少年可能是跟家裡出櫃不被接受,或在學校受到霸凌需要尋求支援,希望得到協助;他16歲高中時剛跟家裡出櫃,就來台灣基地協會當志工,如今已經待了7、8年,現在協會除了培力青年到市場、社區宣講外,也辦同志的婚前支持團體,但發現同志結婚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還需要社會更多支持。

鄭麗君希望促進非同溫層認識性別議題,希望讓社區「營造」轉變成社區「改造」。(歸鴻亭攝影)
 台灣城鄉特色發展協會理事長許主冠指出,大家要參與公共政策的發展,否則政府的努力就是空的,在過去「由下而上、公民參與、社區自主」的基礎上,如何持續凝聚公民對社區營造的熱情並找尋共同的理想價值,不只是性別議題,而包括各種面向,是下一階段多元發展的重要課題,所以過去的社會營造現在則是社會改造。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8/14 下午 08:35:06
關鍵字:鄭麗君,台灣基地協會,社區營造,同志,陳延翰,許主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