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與芬蘭指揮凡斯卡帶來"不朽.命運"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1/20 下午 07:04:50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將於11月22日在國家音樂廳帶來《不朽。命運》音樂會,由芬蘭指揮家歐斯莫•凡斯卡(Osmo Vänskä)與NSO聯手演出。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介紹《不朽。命運》音樂會內容。(歸鴻亭攝影)
 第3度來台的凡斯卡將帶來同樣來自北歐的丹麥作曲家尼爾森第4號交響曲《不朽》,及貝多芬最為人所知的經典交響曲第5號交響曲《命運》。曲目安排別具特色,兩首皆寫於作曲家人生最失意的時期,而這些樂曲卻描寫了人心的渴望,激勵人們戰勝命運,從音樂中感受人性光輝。本場演出感謝華南銀行主要贊助,讓國家交響樂團得以製作優質音樂會,愛樂朋友有更多機會能接觸美好藝術。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這次音樂會是NSO第2次與指揮歐斯莫·凡斯卡合作。將帶來尼爾森第4號交響曲《不朽》、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命運》這兩首作品,呈現不同時代的兩位作曲家,如何以音樂表現在創作面臨困境時,透過文化、藝術、音樂的力量,彰顯人類的精神。

芬蘭指揮家歐斯莫•凡斯卡很開心能夠兩度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歸鴻亭攝影)
 第3度來台的凡斯卡,曾於2013年為芝加哥交響樂團的亞洲巡演擔任代打指揮,2017則與NSO聯手演出他拿手的西貝流士曲目。凡斯卡任明尼蘇達管絃樂團音樂總監長達16年,在此期間,曾錄製貝多芬和西貝流士交響樂全集,榮獲2014年葛萊美獎「最佳管絃樂表現」與許多提名。明年(2020)1月起凡斯卡將接任首爾愛樂樂團音樂總監。

 歐斯莫•凡斯卡表示,很開心能夠兩度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團員非常認真,每次排練都保持在最佳狀態。通常音樂會的曲目安排,都是上半場協奏曲,下半場交響曲。但這次樂團希望上下半場皆演奏交響曲,這讓我感到非常驚豔,當時就覺得樂團一定都準備好了,所以馬上就答應來臺灣參與演出。尼爾森第4號交響曲《不朽》的創作背景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所以這首樂曲有很多戰爭的聲音。彩排時我也和團員提出,演奏時快的地方要再加快、堅毅的地方則要更堅毅,為的就是呈現尼爾森個人的強大悲傷與受挫感。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命運》則呈現人類對自我、自然以及所有美好事物的期望。樂曲最後加入的3隻長號,象徵以音樂帶領觀眾眺望遠方,往更好的地方前進。

芬蘭指揮家歐斯莫•凡斯卡與NSO排練時神情。(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贊助的華南銀行行政管理群副總經理黃俊智非常期待此次音樂會,也很感謝國家交響樂團多年來對文化和藝術的貢獻。樂團的表演不論在本地或國外,都獲得非常熱烈的迴響。今年是華南銀行成立100週年,很樂意能為國家和表演團體提供力量,盡一份心力並拋磚引玉,讓台灣的團隊前進世界且發光發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1/20 下午 07:04:50
關鍵字:NSO,芬蘭,郭玟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