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市公共托嬰地圖再擴大 再增設20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1/11 下午 04:37:19 / 社會福利

 臺北市政府為打造友善托育環境,2018年開春即宣布,再增設20處公共托嬰設施,20處托嬰設施包含1處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大公托)及19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小家園)。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臺北市累計設置53處公共托嬰(17處大公托及36處小家園),總計可收托1,132人,逐步落實臺北市打造優質、平價、社區化、近便性之公共托嬰服務目標,為臺北市的家長們減輕養育負擔。

臺北市長柯文哲宣告臺北市再增設20處公共托嬰設施。(臺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少子化現象儼然成了國安危機,全台生育率逐年下降,政府必須積極面對這嚴峻的問題。現在許多人都晚婚、工作忙,無法仰賴家庭支援照顧,許多家庭都擔心小寶貝出生後,後續養育更是一大開銷。柯文哲指出,目前臺北市積極建置足夠的托育量能,建立完善的公共托育機構,並且增加與政府合作的保母和托嬰中心,「凍漲」托育花費;其次,市府也祭出生育津貼作為誘因,針對育兒家庭二胎以上子女,托育費補助提高至6,000元,讓民眾願意生兩胎,讓市民敢生、養得起,如此才可能達成人口平衡。

 此次增設公共托嬰設施中含1處大公托「新生托嬰中心」,原為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場地,位處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旁,可收托35名嬰幼兒。在專業的托育人員陪伴下,中心內有專為孩子年齡發展建置的優雅環境,也可以悠然走到鄰近公園裡與社區長輩與街訪鄰居們快樂互動,自然融入社區的人文環境中。

 另外,19處托育家園中,星雲家園位於內湖區清白區民活動中心,同棟建物另設有非營利幼兒園,銜接幼教托育整合;餘18處家園設於學校場地,包含16處國小、2處國中,每處可收托12名嬰幼兒。藉由國中小及社區餘裕空間設置,利用校園中的人文氣息及專業師資團隊進駐,規劃設置優質、溫馨的類家庭托育環境,讓小寶貝在安全舒適的托育環境中自由地學習探索。

臺北市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及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收托條件為設籍臺北市滿2足月至未滿2足歲嬰幼兒,且父母雙方設籍於本市滿6個月以上。(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及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收托條件為設籍臺北市滿2足月至未滿2足歲嬰幼兒,且父母雙方設籍於本市滿6個月以上。大公托每童每月收費1萬1,000元,小家園每童每月收費1萬4,500元。為方便家長就近報名送托,此次20處公共托嬰設施將分為2梯次登記招生,期盼在社區睦鄰下,積極打造友善托育環境,提供健康快樂的優質照顧環境,讓家長安心送托,孩子們快樂成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1/11 下午 04:37:19
關鍵字:公共托嬰,柯文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