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平權與族群融和總動員 國父館紀念國父誕辰153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11/12 下午 08:12:10 / 電子政府

 11月12日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誕辰紀念日,國立國父紀念館秉持專業、親民、活力、創新與傳承等5大理念,在紀念國父誕辰153年當日辦理一系列精彩且豐富的慶祝活動。

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紀念日贈書活動,國父館館長梁永斐與95歲高齡老奶奶合影。(國父紀念館提供)
 當日上午國父館館長梁永斐與全體同仁於大廳向國父銅像行禮,開館後即有來自社會各界的12個團體與約1,100位民眾齊聚該館大廳,陸續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並表達對國父的緬懷與追思。而為響應並營造書香社會氛圍,該館於在西側迴廊辦理「書香入懷」贈書活動,贈書類別多元且豐富,包含許多藝術類圖書與孫學藏書共計2000冊。其中有位高齡95歲住在附近的老奶奶,由70多歲的兒子推著輪椅到現場排隊索書,另有一位88歲的鄺奶奶由其女兒及孫子一起推著輪椅到場,表示欲將其索獲之書籍珍藏,供其曾孫閱讀並作為傳家之寶。  

紀念日族群融和活動原住民表演節目。(國父紀念館提供)
 梁永斐表示,該館辦理贈書活動是為了建立書香社會,培養民眾閱讀的習慣與美學鑑賞的能力,且已列為該館重要的傳統活動之一。他認為這次贈書活動看到許多民眾爭先恐後來排隊索取,表現出喜悅和渴望的心情,特別是在數位化的資訊時代,實體書的出版做為典藏與重複欣賞實有其必要性,希望在明年的相關慶祝活動中有更多的民眾來參與及索取。

新住民旗袍秀表演。(歸鴻亭國父紀念館提供)
    下午於逸仙放映室舉辦「文化平權電影導聆-客家篇」活動,放映《一八九五乙未》客家子民保鄉衛土、守護臺灣的感人歷史故事。由鍾文博博士導聆,並於影片放映後與現場數十位觀眾共同探討臺灣人民抗日的精神與歷史定位,觀眾反應相當熱烈。

 秉持孫中山先生博愛和天下為公的精神,除了靜態活動之外,下午也於正門廣場舉辦「多元族群活力FUN飛熱力表演」活動,蒞臨的貴賓有華岡藝術學校校長丁永慶、中華全球婦女產業促進會理事長涂明慧、中華民國老人福利促進會副理事長蓮懺上人、台北市光復國小校長丁一航,梁永斐特別感謝演出團體的表演,表演內容包括光復國小國樂團的國樂演奏、莊敬高職舞蹈科的街舞表演、華岡藝校民族舞蹈科的民族舞蹈、臺北市律動舞蹈推廣協會演出客家閩南及原住民舞蹈、中華全球婦女產業促進會演出新住民旗袍秀,最後由民間各團體組成的合唱團壓軸表演,帶領民眾一起大合唱《在銀色的月光下》、《丟丟銅》、《客家本色》及《國父紀念歌》等歌曲。本次活動代表多元文化、族群融和的精神,並表達對國父的崇敬及對國家社會的關懷。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11/12 下午 08:12:10
關鍵字:文化平權,族群融和,國父館,梁永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