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鼎43一閱而起 蘇貞昌鄭麗君感謝獎勵表揚出版業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9/9/12 下午 07:37:53 / 經史子集

 文化部主辦第43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今(12)日於臺北文創大樓舉行,今年共有超過1千2百餘件出版品報名雜誌類、圖書類、政府出版品類、數位出版類等4大類組20個獎項,由各專家學者接近2個月的評審,計29件作品獲獎、45件作品獲得優良出版品推薦。

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數位出版類數位創新獎。(文化部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自由國家的出版不受打壓,進步的政府尊重出版、鼓勵創作,並用國家力量維護出版自由。過去戒嚴時代人民用文字和槍桿子對抗,感謝出版業先進以創作、出版,讓臺灣能走到今日的自由、民主、開放。同時,藉由書寫、出版,我們也因書而富、因書而貴,臺灣變得更為豐富多元,所以政府特別以金鼎獎感謝、獎勵、表揚出版業者的傑出成就。

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詞說明「5大工作」。(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文化部透過金鼎獎感謝所有的作家與出版人,好書豐富生活、也改變世界,就像一句座右銘: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燭光。鄭麗君也感謝行政院長在金鼎獎從不缺席,表示國家對出版界最高的重視、感謝與敬意。文化部會持續努力為產業加溫,今年強化推動「5大工作」,首先,文化內容策進院已經成立,強化跨域振興、國際通路和文化金融的開發,並鼓勵企業實踐社會責任,共同支持臺灣藝文發展;第2,提升對青年創作的支持,補助預算成長為4倍,幫助年輕人踏上創作的第一哩路;第3,今年世界閱讀日首辦「走讀臺灣」活動,明年將用「走讀」擴大閱讀人口;第4,擴大「譯者來臺駐村計畫」,建立臺灣文學外譯的社群網絡;第5,感謝蘇院長的指示,文化部及教育部將在明年攜手推動公共出借權試辦計畫,提供給創作者一個更良善的創作環境。鄭麗君部長強調,當全世界還有人因為開書店或創作而受到政治壓迫的時候,我們會更努力守護臺灣自由多元的出版環境,我們有信心,臺灣自由多元的出版文化,能成為亞洲重要的文化燈塔,文化部會持續和大家一起努力,守護好自由的燈塔,持續向世界分享開放包容的臺灣文化。

第43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名單展示。(文化部提供)
 蘇貞昌頒發數位出版類數位創新獎《臺灣蛙類圖鑑APP 數位仍服務》,驚嘆於透過app不只能看、還可以聽到36種青蛙的鳴叫聲,業界運用新的科技求進步,為文化內容進行加值,提供民眾不同閱讀體驗。金鼎43獲獎作品及優良出版品已在各類書店辦理得獎作品閱讀推廣活動,並以影像傳達得獎作家創作理念及得獎感言,各得獎及推薦作品之介紹及相關推廣活動可至金鼎獎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9/9/12 下午 07:37:53
關鍵字:金鼎獎,蘇貞昌,鄭麗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