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博愛老吾老溫馨重陽節 國父館送愛到北區老人之家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9/9/17 下午 07:49:10 / 卓越菁英

 國父紀念館為延續及推廣國父博愛的精神,該館館長梁永斐今(17)日下午2時帶領該館同仁及志工團隊,前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提前陪長輩歡度重陽佳節。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提前陪長輩歡度重陽佳節。(國父紀念館提供)
 梁永斐表示,自107年9月25日擔任國父紀念館館長以來,即規劃透過「走出國館,深入社區」將國父博愛的精神延續及推廣,今日是國父紀念館首次探訪老人養護機構,具體實踐國父「博愛」精神,並結合公部門與民間資源進行公共服務。

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主任陳立庚感謝國父館送暖。(國父紀念館提供)
 這次活動內容包括國父紀念館志工合唱團現場演唱,準備文創品小禮物致贈與會的長輩;邀請關懷小丑協會的小丑們陪同長者一起玩魔術,在歡樂的氣氛中活動筋骨;並由國寶級剪影大師陳茂泉為大家現場剪影留念,現場氣氛熱絡溫馨,長輩們皆十分投入、展露笑容。該館志工合唱團團長李台珍在得知將前往北區老人之家訪視的訊息後,主動促成她的兒子長庚醫院醫師張國軒捐贈新臺幣10萬元加菜金,令人感佩。

 梁永斐與衛生福利部北區老人之家主任陳立庚隨後前往該家養護區問候無法出席禮堂活動的長輩們,並探視高齡101歲的盧雲城老先生,致贈蘋果祝福平安,現場氣氛溫馨歡樂。

國父紀念館送愛到北區老人之家大合照。(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為實踐「博愛平權.多元共融」理念,持續關懷弱勢族群,自107年起陸續辦理活動,包括至陽明教養院、臺大醫院、輔大醫院等醫療院所探訪,邀請唐寶寶、小胖威利孩童、陽明教養院院生等到館參與活動,以喚起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重視,並有更多的認識。未來將賡續辦理相關活動結合各界社會資源,產生加乘效益,實踐國父博愛及天下為公的精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9/9/17 下午 07:49:10
關鍵字:國父紀念館,重陽節,梁永斐,陳立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